最近一直覺得,世界的規則正在緩緩的變動,可能是因為長大社會化或者是太陽風暴的關係。

從小,與同學相處的模式極為單純,可能一起騎腳踏車出去亂晃,或者一起玩玩牌,大家就是好朋友了。

現在必須日以繼夜和同甘共苦或通過排擠拉攏的洗煉,才可能使對方覺得我們是朋友,

先擱著這兩個時期的朋友定義或深度為何,至少在當時感受到的是一樣的信賴。

 

只是,以前從不曾發生的事(不可思議),現在卻猛爆性的大量來臨,好酷,也好幹。

現在,有人嘻嘻哈哈叫我從台南坐車到台北只為了幫她搬家,搬完後她就要回家鄉。

現在,有人輕鬆平常的叫我借他三萬,他付一萬,為了他自己想買的鏡頭。

現在,有人想借我的相機三天去接案子,結束後請我喝飲料。

 

這些人在別人面前都是可愛乖巧又懂事的好人緣小孩,我不懂,為何只有我看得到這些事?

是我太憨、看起來人太好、很好欺負,或自己太鑽牛角尖、小心眼、不夠大方?

還是說社會上有人會叫你付300萬他付100萬買一棟他名字下的房子?

這樣才夠朋友? 才夠義氣? 

我很想叫你們拉屎然後吃掉,但是沒辦法,你們的地位竟然比朋友還高,這是令我最不解的事。

你們怎麼有這等智力說得出口?

你們怎麼有這等傲氣認為我會接受?

是你們還沒學會談判技巧還是說真實社會運作就是如此?

還是我根本就不該說出來,社會上的大家都這樣默默接受忍受?

 

 

我知道你們看到後一定會有自己的想法,"我哪有......" 、"我不是這個意思......"、"還好吧??明明就是你自己......."

但是你知道嗎,算了,我當作這些話是你們為了想拉屎的前奏,

重點是,你們從來不自我反省,只會覺得自己對!!!!

其實我真的很想當當看你們這種人,不知道是件多爽的事,

爽到自己,害到別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kem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